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5-23 14:3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9日上午,温州交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扩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班子成员邱建欣、叶浪克、陈亮、滕鹏程、汤锡曼参会,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现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并部署大家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与《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人权事业发展,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与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与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的历史经验,在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切实增强践行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落实落细各项计划,推动各项工作中展现交运作为、交运担当。

会议强调,我们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持续优化制度、整合资源,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各领域各层面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统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从解决最突出、最根本的问题入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完善党委各项工作制度,全方位扎牢织密制度的笼子。要聚焦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理念,将共同富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纵深推进公交线网全覆盖,高位谋划TOD场站建设开发,持续为社会注入公共交通的“温情”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