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召开企业内部相关管理机制座谈会议
时间:2022-03-14 17:1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2月25日,集团总经济师梁明主持召开内部相关管理机制座谈会议,邀请集团董事马文兵,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主任严凌振、胡晓红,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严恒系、林斌晶,集团企业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财务管理中心、招标合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平台公司与实体项目法人制公司的区别和关系进行法律解释,并就如何设计规范平台公司内部流程、减少决策环节、闭环公司内部治理流程、防范相关风险、理顺母子公司关系等方面展开讨论。会上,律所参会代表就外部风险防范、内部流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有效有力的建议。梁明表示,做好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对推进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对集团规范管理平台公司有了明确的方向,为今后集团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