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发集团 组织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11-24 17:31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至1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破除地方性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行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市交发集团迅速响应市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积极组织集团本部及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市交通集团本部及下属公司分别在本部一楼大厅、马站服务区和陶山服务区通过电子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宣传垄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竞争等概念及严格禁止垄断企业出现强制交易、强制服务、差别待遇、搭售和附加不合理条件、滥收费用等限制竞争行为,使大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得到进一步了解,公平竞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公平竞争和反垄断法律意识,培育和弘扬了公平竞争文化,为统一开放市场、有序公平竞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