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同温职院开展多项合作促双赢
时间:2022-11-24 17:0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田启明院长、黄河副院长及王永军博士一行赴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工信公司,就党建共同体创建、博士创新工作站挂牌、应用研究中心签约等事宜进行洽谈交流。未来,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深度合作。

一是博士创新工作站挂牌。该工作站于今年7月份申请建立,签约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永军博士团队,团队目前主要有8名人员组成,其中包括1名正高、2名副高、2名讲师、3名工程师。团队现已获市工业领域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立项1项,省教育厅一般研究项目立项1项,在此基础上,将加快形成专利、软著等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公司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数字化产品。

二是合作共建“工业企业数字化潜力挖掘与应用研究中心”。为了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加快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产、学、研结合,同时本着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公司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工业企业数字化潜力挖掘与应用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主要针对应用软件开发、企业数字化赋能、智能算法研究等领域进行合作研发,同时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推动温州市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质量变革;根据工业企业特点需求,组织相关人员,联合申请国家和省市各级科技纵向项目,完成各类科研开发项目的立项工作,并同步培养相关技术研发人员,为企业输送技术型人才打下基础。

三是“四联四促”创建党建共同体。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以组织联建推动工作联动、产业联合、发展联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方按照“资源共享、联建共赢”的原则,举行了“四联四促”党建共同体创建签约仪式并授牌。双方立足自身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党建共同体,深入开展以“党务联建,促引领;科技联攻,促发展;活动联办,促成长;人才联育,促成才”为主要内容的“四联四促”工程,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推进双方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