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 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22 14:5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市铁投集团正式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共建公平竞争环境,共谋高质量发展”为口号,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集团公平竞争政策法律制度的普法宣传,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宣传。为弘扬公平竞争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11月14日至18日,集团在控制中心一楼大厅和三楼职工食堂入口处以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公平竞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组织集团本级及直属(控股)企业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反垄断法》,充分认识市场垄断、不正当竞争对经济运行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全体职工反垄断合规意识,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良好氛围,进而推动集团在法治化轨道上稳步前进。

二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培训。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加强国企采购领域的公平竞争和规范引导,11月18日,集团特别举办“国企采购政采云操作实务培训”,邀请政采云技术专家进行专业讲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采云平台入驻与配置、采购方式管理、电子卖场、项目采购(委托采购)等。此次培训强调了国企采购中公平竞争的合法性和必要性,警示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通过技术专家专项指导来规范职工在政采云平台的操作流程,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添一份力。

市铁投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以公平竞争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坚守法治底线和道德准则,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营造公平竞争社会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