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42/2021-0011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21-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国资委审计整改报告公告
时间:2021-09-03 10:34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3月5日至4月2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2018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收到审计报告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人员,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针对国资监管信息系统部分未发挥效用问题。

根据审计要求,我委认真学习落实《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温政办〔2015〕36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使用绩效。一是前期强化调研,明确建设目标,完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机制;二是中期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全过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三是后期强化应用落地和资产管理,根据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软硬件资产的效能,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绩效。

二、针对内部控制管理不到位问题。

根据审计要求,我委认真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通知》(财会〔2012〕21号)相关规定,立即加以整改。一是严格执行财务规定,会计与出纳不相容岗位已按规定落实,会计档案由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岗位同志统一保管。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制度,已从审计发现当月起按规定收取工会个人会费。三是屋面防漏修复工程款结算问题整改到位,费用使用与审批报销手续已补齐并备案。四是个别人员参加收费培训未按规定审批等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同时,近段时间来,我委已专题召开学习部署会,对委机关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严肃规范财务报销的情况进行举一反三,自查整改,进一步强化财经意识与财务纪律,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控制管理与财务监管工作。



                                                                                                                                                 温州市国资委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