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冲刺“全年红”暨“百日攻坚”三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26 10:1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下午,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冲刺“全年红”暨“百日攻坚”三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集团上下紧盯目标、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更加有效地破难题、攻难关、抢进度、提实效,力争大干100天,全面决胜“全年红”,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金记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炯强调指出,当前形势逼人、形势催人,打好“百日攻坚战”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集团上下要坚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决心,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一是聚焦主业拓展攻坚,抢抓机遇抢先布局布点。要全力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全面拓展能源产业项目,全力拓展数字经济项目,全速拓展强链补链项目,奋力做到全力竞跑、争取领跑。二是聚焦重大项目攻坚,集中力量突破发展瓶颈。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字当头”的理念,在加强项目谋划、加紧项目建设、加快片区改造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三是聚焦安全生产攻坚,全力以赴疏通堵点盲点。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隐患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安全发展“生命线”,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四是聚焦改革维稳攻坚,用心用情扛好使命担当。要持续抓好历史遗留化解、信访维稳把控、相关服务工作,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大局持续稳定。五是聚焦政治生态攻坚,切实解决国企领域突出问题。要全力开展“理旧账”相关工作和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项行动,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进一步强有力优化净化国企领域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六是聚焦党建引领攻坚,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吕金记充分肯定了集团当前生产经营成效,同时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并对下步工作开展作出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质量赋能,为“强品牌”挖掘“新潜力”。要注重“食在温州、味在快鹿”、百年“老香山”等品牌建设,加大食药板块工艺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研发,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重塑品牌形象推动“老市场”变身为“新地标”,着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二是创新赋能,为“兴产业”注入“新活力”。要围绕“工”字和“能”字核心定位多想办法、多找路子,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主业集中;要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搭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平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挖潜赋能,为“增效益”添加“新动力”。要强化融资拓展,加快信用评级提升、债券注册发行等工作,加快创新方法手段,盘活低效率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上,集团相关班子成员分别对集团重大项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