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真理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
——温州交运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23 10:08: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交运集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多形式推动、多层面联动、多元化参与等形式,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聚焦学习领会,深化专题学习

一是全体党员共同学。7月1日,集团党委组织各直属单位观看“七一”庆祝大会直播和重播,集中收听收看回看党员干部、职工共约1656人,实现850余名党员收看全覆盖。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领学一刻钟”等专题学习活动,领悟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目前共组织开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研讨及部室负责人谈学习心得体会8场次,参与交流发言14人次。三是党组织深化集中学。集团各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议和专题活动等形式,实现“扁平化”学习,目前共组织“七一”专题党课9次、专题学习会议4次、专题活动3次、专题研讨会2次。同时,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谈个人担当作为。

聚焦学习广度,深化专题宣讲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促落实”。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班子领导带头到基层党组织上党课、集团中层干部到所在单位党组织上党课,目前共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课9场。二是宣讲团基层宣讲“创特色”。集团党委择优选取7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和30名“80、90”青年宣讲员,采用1+X宣讲模式(一名书记带领两名青年宣讲员)开展交叉党史宣讲活动,创新引入“互动式”宣讲,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让宣讲进部门、进基层,到班组、到车间等一线阵地。三是面向青年宣讲“把方向”。举办青年论坛暨“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思维”微党课大赛,掀起“以赛促讲、以讲促学”宣讲热潮,并将16名参赛选手纳入“80、90”青年宣讲团。同时,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教育引领作用,由交通技校党总支书记在“开学第一课”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讲话精神宣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

聚焦宣传成效,深化专题宣教

一是细思笃学。利用集团“一报一网两微”等自有媒体宣传平台,开设“红色交运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悟“七一”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专栏,目前集团部室负责人谈学习心得体会投稿7人次。二是感召激励。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做好集团“两优一先”和“五好班子”、“五好干部”评选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召开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政治生日会,凝聚不忘初心谋奋进的交运力量。三是主题研学。组织40个党组织,约520余人前往温州大剧院参观“百年荣耀 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型图片展;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前往党史胜迹开展红色研学42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