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举办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班
时间:2021-09-16 13:3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抓实抓牢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养,9月14日,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举办为期一天的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班。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党建分管领导、党务工作者等共17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贤洪主持。

上午,特邀的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建芬以《守正创新,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形式和挑战、守正创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对党员干部认识和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内涵、外延及表征,增强政治敏锐性、辨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把好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午,特邀的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邢芳芳根据发展党员细则,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教育考察转正等内容,以及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整个讲座对于集团党委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张贤洪指出,党员干部集中轮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筑牢基层组织意识形态防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参加轮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针对性,切实压紧责任,夯实理论基础,优化党内结构,奋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传承精神伟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动力,从党的严明纪律中增强思想定力,努力实现学习培训效果最大化,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