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进工地 光辉党史润人心——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组织红色电影进工地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5 16:53: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9月14日晚,由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牵头,下属第三工程分公司党支部在浙南科技城瑶溪北单元11-B-03地块中学工程建设工地现场搭起“电影院”,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们送上“红色文化”盛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工地现场、基层一线。工地现场项目管理员和建筑工人在室外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在临时搭建的露台大屏幕前,一排排小板凳摆放得整整齐齐。晚上7点左右,工友们三五成群结伴而来,等待电影放映。《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描绘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百年前革命者们那句“各国变法,无不有流血牺牲者,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至今掷地有声、令人动容。直到放映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边散场边讨论着电影的情节。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温州建设集团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娱乐生活,引导一线工人们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迎难而上的工作热情,坚定不移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温州建设集团两级党组织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开展红色电影进工地系列活动,通过定期放映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