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字诀” 市城发集团资产公司“微课”赛出好成绩
时间:2021-09-14 10:4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全市青年理论宣讲暨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市城发集团资产公司用“微课”传递城发正能量,以复赛第一名优异成绩作为国资系统唯一代表挺进决赛,并喜获决赛第二名。

开展好青年理论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自3月以来,市城发集团资产公司精心打磨剧本、用心体悟角色、尽心尽力排练,最终在全市各县市(区)选派的16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站位,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年初资产公司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以个人自学、网络助学、集中研学、现场教学、群团共学“五学并进”为抓手,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念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字诀”。

“勤”字当先,筑牢思想根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中央指定学习教材,定期督学并同步线上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活动,自3月23日起至7月1日的100天内每日在公司微信群内分享一个党史知识,以编年形式全景式回顾建党100周年以来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大家能随时学、随地学。

“新”字立足,丰富学习载体。深入现场“看”,利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红色阵地,组织党员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深学细悟“讲”,积极参与集团红色讲师团送党课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并组织开展“百年党史 国企记忆”主题征文;寓教于乐“赛”,组织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学史力行赛技能 提升服务展新风”等竞赛活动,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竞技中引导大家铭记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广”字铺开,群团覆盖一“企”学。市城发集团资产公司妇委会开展“体验非遗 传承文化 践行初心”三八妇女节活动,听党史故事、学习巾帼英雄事迹,团支部与税务局联合开展“青春百年心向党 税企青年话红色”主题团日共建活动、工会组织“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等活动,群团一起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行”字为根,学用结合办实事。以承租户和周边社区多元化需求为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化“红色资管”品牌建设。开展“浦园集”等商管服务为商家聚拢人气,短短两天,客流量达20000+人次,收获200万的网络传播声量,并为特殊租户提供上门签约和节假日淘宝拍租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持续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引导、社区慰问、“爱在端午节 情暖敬老院”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国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