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召开经营班子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7-27 17:22: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的水平,以法治建设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23日,温州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春雷主持召开经营班子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文件。集团领导谢明化、阮长青、童宗煌、项志峰、计川、林宝夏、项深泽,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文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的实施背景、核心要点以及重要意义,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该意见对我市规范招投标市场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对今后集团的综合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不断完善集团生产经营体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该项法律为集团更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集团每位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企业安全生产氛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春雷指出,当前,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集团“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推进,集团面临的市场环境更加复杂,行业形势更加多变。集团作为地方国有勘察设计企业,在发挥城市主力军作用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担当精神,深耕核心主业,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板块,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严格贯彻上级有关部署,紧密结合行业政策趋势,树立合规经营理念,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贡献力量。陈春雷强调,安全生产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要将安全发展理念融入集团的日常管理,覆盖到集团生产、经营、技术、管理等各个领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筑牢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基石。陈春雷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广泛动员学习宣贯,严格落实会议部署。通过法治建设与顶层设计的结合,扎实推进集团的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不断深化精细化的管理理念,为集团奋斗 “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