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轨两用消防车登陆温州轨道交通S1线
时间:2021-07-26 16:3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盛夏天气,为积极应对高温干燥天气,探索轨道交通火灾应急处置新思路、新方法,近期,温州轨道交通S1线运营单位浙江幸福轨道公司的安全条线管理人员与温州市消防支队成员在桐岭车辆段检修库内共同见证了路轨两用消防车的正式“上线”。

消防车01.jpg

消防车“名片”

车辆全名为路轨两用消防车,车长 9.2 米,宽 2.5米,高 3.5米,发动机功率265 千瓦,水泵工作压力1.0MPA,额定流量50L/S,水炮流量1000L/min,射程40米。车辆主要由灭火剂罐、器材箱、消防泵房、路轨系统等组成,器材配备有救生、破拆、灭火、侦检、照明、警戒和排烟等装备,最大轨道行驶速度30公里/小时。

消防车用途

该车是应对轨道交通隧道、长大区间火灾处置的新型消防车辆,通过前期的沟通对接与持续开展的技术参数论证,在各项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路轨两用消防车有望在S1线后续的消防实操演练中正式登场。

应急处置一直是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实现突发情况下的快速联动和火灾处置的协同配合,公司与温州市消防支队已经多次开展合作,随着路轨两用消防车的正式上线,后续双方将继续做好技术参数的论证,努力实现轨道交通区间火灾应急处置的新举措,尽全力为广大乘客打造安心、省心、舒心、倾心的乘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