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研学暨“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22 09:3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6日,市交运集团党委前往泰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研学暨“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在泰顺县九峰乡白柯湾村,集团党委一行瞻仰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通过聆听一段历史故事、观看一部纪录影片、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诵读一段文献史料、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等举措追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企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闽浙边临时省委纪念馆内的影映厅观看红色纪录片《挺进师》,影片讲述了挺进师经历的重大战斗及军民互助的深情厚谊,巨大的荧幕,浓厚的氛围,历史场景的真实还原,一下子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经过对党的斗争历史的切身体会后,大家对于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在纪念馆外,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祖荣领誓,大家面对党旗,以庄严的宣誓,叩问入党初心,铮铮誓言热烈且坚毅。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扎实工作,为企业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朱祖荣还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的文献史料,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感受他们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洗礼,凝聚奋进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的玉米地,八十几年前,革命先烈们在这片地里匍匐前进,进行反围剿斗争,革命先烈在敌我对比众寡悬殊的极端残酷的形势下,浴血奋战,以生命和鲜血誓死保卫这片红色游击根据地,写下了悲壮的篇章。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重走红军走过的路,唤起红色记忆,感受红军精神,历史虽已逝去,但红军的精神千古长存,艰苦的历史激励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以自强不息为伴,以吃苦耐劳为杖,向着未来,奋勇拼搏。

在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感慨万分,纷纷交流各自的感想,对先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征程表示无比敬佩。这些革命纪念地,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研学,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难,深刻感悟到先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凝聚起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