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城发集团举办2021年度“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7-22 08:49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0日上午,由市城发集团主办、市城发集团所属公建公司承办,北京建工协办的2021年度“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在温州市核心片区洪殿单元F-28地块安置房建设工地举行。集团工程监管部以及所属各建设单位负责人、工程管理部和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各在建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和项目总监等约200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由城发集团总工程师朱勇主持,北京建工代表就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进行表态发言,公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作管理经验分享交流。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对集团工程质量、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董庆标指出,工程安全和质量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城发集团形象所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安全质量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学习“标准化示范工地”的亮点和经验,迅速全面铺开,确保点上出彩,打造“智慧工地”。要正视不足,排查隐患,坚决整改,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他强调,此次观摩会也是一次安全生产部署会,台风“烟花”将至,各单位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同时,要完善防汛预案,做好抗台准备。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F-28地块安置房工程在安全生产实施、智慧工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和铝膜应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据悉,F-28地块安置房工程是目前集团投资在建的标准最高、面积最大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全面提升新技术应用,广泛运用BIM技术、铝模板四大系统、垃圾垂直运输技术等。同时,在温州首次采用泥浆固化技术、住宅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等,并深入打造VR安全体验、智慧物料验收、智慧安监眼镜等智慧工地系统,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