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9 09:00: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现代集团党委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当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促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

文化进社区 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民心

惠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现代集团将红色文化与产业特色紧密结合,丰富形式惠及群众文化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智慧、强党性、聚民心。

今年4月,现代菜篮子公司党委联合南汇街道推出温州首个“移动党史馆”,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入学校、社区和农贸市场等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温州影业党支部联合五马街道推出“电影党课”,用光影传递红色力量,辖区党员干部、个体经营户、社区好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在“沉浸式”氛围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公司还联合鹿城区总工会开展“百年辉煌 劳动光荣”劳模观红色电影主题月活动,邀请区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免费观看红色影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劳模精神紧密结合。此外,白鹿影城以“光影流金 百年辉煌”为主题举办“百年百场”红色电影;大众电影院正在打造“党建影院”,通过党建走廊、党史回顾等阵地宣传,成为五马街区的“红色”打卡地 。

服务零距离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立足客户需求,不断优化服务,让实事更接地气,富有实效,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

5月以来,现代菜篮子在黄龙、上田、新南塘、大南门、新田园等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检测、生态研学体验、豆腐制作体验、“城市菜谱”免费食堂、免费发放可降解环保袋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同时,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终端的“暖心服务驿站”建设,配备休息椅,急救医药箱,爱心雨伞,失物招领箱,投诉意见箱,便民针线包等,还配备无障碍通道、轮椅等,关爱残疾人、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人工引导服务。在旗下农贸市场的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市民除了购菜还可以办理200多项便民政务。

浙南粮食和浙南农副联合党支部定期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高附加值的粮食副产品小麦胚芽产品,把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其中“瓯福”御品系列和“金野”泰国米系列大米备受社区居民青睐。

粮油储运公司党支部引领推出收购准备充分化、收购办理预约化、收购设备机械化、支付结算电子化、贴心服务优质化等五项举措,全面推进订单收购流程再造,努力实现农民每批次售粮最多跑一次,减少在库等候时间,真正做到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方便粮”。

党群强共建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市现代集团持续深化党群共建,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建带工建促团建,形成为民服务合力,以“党建+志愿服务”释放党史学习教育的“现代温度”。

如现代旅投党委坚持定期慰问关爱空巢老人,组织党员将“暖心物资”一一送到帮扶村岩坦村老人手中,用行动共创美好社会。还联合工会、团总支在山前街白鹿亭为来往市民提供暖心早餐志愿服务。

雁荡电影院线“雁影留声”流动电影志愿放映队走进瓯海区新兵役前训练营、文成坦歧村、南塘景区等地,开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跟着电影学党史”主题电影流动放映旅途。锦华置业集团志愿者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五马街等地分发疫苗接种宣传单,解答疑问。

市文旅集团总部“扬帆助航”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温州,志愿同行”志愿活动,督促车辆文明驾驶、有序停靠、文明礼让斑马线;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

温州会展中心党团志愿者在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推广齐心协力建设文明城市的理念。并在文博会现场开展讲解引导服务,为这场盛会注入暖意。

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提升为民服务的温度,全心全意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办实事暖民心,现代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