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6-07 10:4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交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6月1日至6月4日,集团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来自集团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室负责人,党务、纪检监察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杰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及海外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列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工作既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意义;要善于学习,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

培训期间,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前进——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回溯与当代价值》;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上海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政党研究所讲师徐学通以“国企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举措”为主题,运用大量事例,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如何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徐华松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浦东软件园创新体验中心。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更系统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集团争当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者,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