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部署推进
时间:2021-06-10 09:48: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存量问题专项清理,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回头看”专项行动等八个方面专项治理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开展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抓手,市属国企要充分认清国企领域业态多元、情况复杂、问题多样的实际,切实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系统施治、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二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推动工作落地。以治理项目为切入点,以系统施治为核心,以“三不”一体推进为方略,在治理范围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治理方式上要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并治,在治理成效上实现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将治理工作充分融入国资国企发展大局,融入企业经营日常,将解决突出问题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有机结合,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将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三要明确主体、强化监管,切实保证治理成效。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强化精准监督,各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跟进督导,组织抽查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效,坚决防止治理工作“走过场”“做虚功”。注重把握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和作风建设合力。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各集团思想认识到位;各企业要突出治理重点,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系统上下要严明纪律,确保市国资系统问题治理到位;以本次专项治理为契机,集中治理一批国企领域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进一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促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属国企党建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及联络员,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