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运营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签约开展转融券业务
时间:2021-06-10 08:47: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温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签约开展转融券业务,标志着市属国企首单转融券业务落地。我市国企试点盘活国有资产又多了一种金融工具。

温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我市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主平台,主营业务为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运营、股权管理等。在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公司通过财务投资持有国内上市公司财通证券和交通银行的股票,总市值在1亿元以上,在一定时期内除分红外无法获得其他收益。为积极响应国资国企改革,强化国有资本管理和创新发展,公司深入调研,探索适合国资属性的资本市场金融工具。本次通过转融券业务的创新试点,使公司持有的股票资产得以实现价值再提升,为公司增加了稳定的资产收益。

转融券业务是指持有股票的一些机构投资者,如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投资公司或基金公司等,将股票通过证券公司转借给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业务。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这是一种盘活资产、获取稳定收益的创新工具,也被业界称为证券资产的“定期存款”业务。目前,转融券业务共分为3天、7天、14天、28天和182天共五个固定期限档次。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融券业务在温州开展后,将有效地帮助温州的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获取稳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