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国资委开展国企采购业务培训
时间:2021-05-19 15:31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我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落实委党委提出的“讲政治、善监管、强服务”工作要求,3月31日至4月16日,市国资委连续举办了10场市属国企采购业务专题培训,覆盖市国资运营公司、城发集团等10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及所属的120余家二级及以下企业,前后轮训采购干部550余人。

国企采购监管一直是国有企业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其作为国企供应链管理的重要环节,不仅在根本上影响着企业的经营成本,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国资委针对国企改革后,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公司的采购岗位经办人员出现变动,有些新到岗的采购干部对国企采购政策未吃透,业务不熟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企采购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率等问题,制定《采购业务培训方案》,以“精准培训送上门 答疑解惑面对面”的方式下沉基层扎实做好培训服务。

本次培训从出台背景、制定依据、主要内容等3个方面的内容解读了《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围绕采购计划编制、采购文件及公告编制、档案管理、信息发布、标后管理、质疑投诉和监督管理等9个采购重要环节讲授了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工作实务,安排国企采购平台运维公司做了线上操作演示,部分国企在培训中介绍了各自集团的内部采购办法等等。通过这次宣讲,较好的宣传了国企采购监管政策,加强了采购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广大参训企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