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温州设计集团举办招投标政策解读暨投标事务合规性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9 15:2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合法合规经营的底线意识,深入普及法律知识和业务实务经验,5月12日下午,温州设计集团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招投标协会专家——倪剑龙老师,面向集团经营相关人员解读招投标政策,并围绕投标事务合规性开展宣讲。温州设计集团总经理陈春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总经理计川主持会议。

讲座围绕投标业务常识、法律政策、风险防控等三个方面展开,倪剑龙老师就常见的法律政策“盲区”和廉政风险“雷点”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并通过互动为在场人员解答了集团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有效提升了参与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集团后续开展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撑。

计川表示,此次讲座让集团经营条线的干部职工对合法合规经营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以更为辩证和科学的思维和方式,正确处理发展和合规的关系,促进集团经营活动健康开展。

陈春雷指出,合法合规经营是国有企业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第一主体”必须恪守的“底线”和必须维护的“基石”。近段时间以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更为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已成为宏观趋势,因此也对集团未来的经营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从集团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大局出发,陈春雷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集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做好队伍建设和宣贯教育,厚植合法合规经营理念,使广大干部职工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规范学习。相关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各类政策、法规,做到认真领会、吃透内涵、知行合一,从而提高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的能力;三是杜绝违法违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合法合规经营这根弦,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不负国有企业的使命职责和初心坚守,在市场中做好标兵和表率。

谢明化、林宝夏、项深泽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经营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