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城发集团召开法律纠纷诉讼动态管理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15:1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法律纠纷诉讼动态管理推进会。会议强调,2021年集团法律合规工作将以创新企业法务管理为抓手,在风险防范化解上下足功夫,推动集团法治建设跨上新台阶,全力打造诉讼案件动态管理工作新模式。

会上,集团法务信访部首先回顾集团系统2020年法律纠纷工作情况,并布置2021年法务重点工作计划和法律诉讼动态管理任务。其次,法律纠纷动态管理试点单位基础公司、名城公司和康居物业公司分别对各自所在单位法律纠纷动态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集团系统各级法务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国家法律法规,健全法律风险管理机制,把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治企能力同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相结合,并强调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谋划“十四五”集团法治建设,推动法务管理数字化建设,严格合同审核管理,完善依法治企工作机制;开展法务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设立集团公司律师工作。二是要深化“法智通”法律合规专家服务品牌,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打造投资法律风险管控示范项目。加强公司投资、融资、担保、改制等领域的法律风险管理,提升风险处置能力,做好重大投资经营法律服务,保证重大投资经营活动的合规性。三是完善诉讼案件动态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诉讼事项处置工作。加强诉讼案件诉前风险评估、诉中动态跟踪和诉后效益评估工作,开展律师代理考核制度,树立正确的法律纠纷处置机制。聚焦重大诉讼案件,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协同各方力量,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进风险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