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我市召开“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4-25 08:5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下午,全市“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进全市“清廉国企”建设五年行动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温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副市长李无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悌敏主持。

李无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国资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扎实推动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在大战大考中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他指出,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清廉国企建设各项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大监督格局;坚持制度管人,加快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坚持服务大局,提升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标本兼治,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坚持治吏从严,聚焦“关键少数”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队伍;坚持作风从严,聚焦“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硬仗。他强调,要以真抓得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林战骁在讲话中指出,清廉国企建设是清廉温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国企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抓手,是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他肯定了市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结合案例就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清形势、正视不足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要把握方式方法,在高标推进、高效落实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要强化协同配合,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东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国资系统从严落实清廉国企建设责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成果越发显现;但要清醒认识清廉国企建设短板,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他表示,将深入打造清廉温州国企样本,实现品牌力、影响力、服务力的创建成效全面提升。

会上,市城发集团、市现代集团所属温州菜篮子集团、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等3家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清廉国企”建设责任;要统筹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营造“共创清廉”浓厚氛围。

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温州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市财政局、省级产业集聚区、各功能区比照副县级单位管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各功能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中层干部;市属国企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所属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