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四期(2021年)
时间:2021-03-22 09:3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四期

(总第298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党史学习教育专刊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东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

张志东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全委上下要领会精神、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志东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按照市委有关部署安排,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温州国资国企“十四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践性,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努力发挥温州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根基。多形式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温州国资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就信仰之魂。开展“党史宣讲进机关”活动,推动党员在“讲中学、学中讲”,更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信心信念。三是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修为。四是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勇。要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勇争先、提士气,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为温州国企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志东要求,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明确责任分工,高效协同;注重方式方法,体现特色;突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责任、营造氛围、彰显特色,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张志东还就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了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意见:一要以勇争先为使命担当,强抓落实提效益;二要以善监管为核心要义,规范运营降风险;三要以强服务为工作标准,主动作为优环境。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在会上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