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北口大桥组织“防疫宣传、文明宣教”活动号召工人留温过年
时间:2021-01-20 14:37: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月18日上午,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在产业工人宿舍区开展“防疫宣传、文明宣教”活动,为工人寄家书、送温暖。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工人发放口罩,组织工人有序排队、在承诺墙上签字,在现场布置宣传海报,分发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和号召留温过年的倡议书,并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所有产业工人,疫情仍未结束,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为提高单位文明创建水平,志愿者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工人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更好地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主动维护生活园区和工区的环境整洁。

北口大桥建设一线云集了超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他们平时背井离乡,全身心扑在北口大桥这一“超级工程”上,今年因为工期以及疫情管控的原因,很多工人无法回家过年。市交发集团瓯江口公司挑选出代表工程形象的8张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在现场供工人自由选择,由工人自行填写,或由志愿者代笔,寄出对家人的祝福和关怀,也向远方的亲人、朋友道出建设国家级桥梁的自豪之情。纸短情长,工人们对家人的祝福不长,最多的还是告知家人自己在工地的生活状况很好,祝愿家人身体健康,嘱咐家人不要牵挂担心。

近一小时时间里,工人共书写了90多封家书。志愿者为产业工人们送上了手套、口罩、棉拖鞋等防疫用品和冬季保暖生活用品,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给他们带来一丝别样的温暖与关怀,号召工人在温州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