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会、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
时间:2021-01-15 17:37: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会、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东主持会议。集团其他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建纪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着重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张志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六力并举”,努力开创集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要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生活规范化,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三要着力催化党建载体的融合力,进一步推动集团党建工作、生产经营与企业文化互融共进、转型升级;四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的渗透力,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五要着力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进一步传导压力和责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要着力增强廉政建设的震慑力,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规范管理、从严从紧的要求落到实处。

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贤洪对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依次进行点评,并就2021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夯实学习教育基础,提升党建水平;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突出党组织工作重点亮点,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纪委书记陈小伟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下一年工作思路:一要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着力压实主业主责;二要加大查案办案力度,深化三不机制建设;三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清廉国企创建;四要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挖掘清廉品牌建设;五要强化纪检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护航铁军。

会上,对获得“清廉国企创建工作示范点单位”的木材集团、冶炼公司进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