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2 15:2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上午,市交运集团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总体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目前正处在境外疫情蔓延期、季节易发活跃期、零星散发上升期、人口流动高峰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经受严峻考验。我们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既坚定信心,坚持和运用好去年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增强警觉,保持慎终如始的状态,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冬春季防控工作提出“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坚决“贯彻一个基调,强化六个到位,实现六个不发生”,即贯彻从严从紧的基调,让紧起来、严起来成为工作常态,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强化人物并防到位、院感防控到位、重点人群管控到位、重点场所管理到位、个人防护到位、疫苗接种到位;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冷链物防漏管、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重大涉疫舆情,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防止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坚决完成省市委提出的目标,即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控,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三是巩固防控措施。重点场所要坚决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应急应对准备,储备应急物资。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坚持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假期人员外出报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