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12 10:4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7日下午,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所作的《锚定“五大新坐标” 开创“十个新局面” 用科学方法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开班动员报告,以及姚高员市长所作的《锚定“全省第三极、长三角南大门”战略坐标 以更强担当奋战奋进“十四五”》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东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参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贤洪主持会议。

视频学习会上,陈伟俊通过梳理中西方哲学史的方法论研究特别是近现代方法论的发展演化,阐述了科学方法论的内涵逻辑和重要意义,强调指出在“干什么”的问题明确之后,关键要答好“怎么干、谁去干、如何干好”的问题,要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更好运用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系统观、发展观,持续增强学习力、引领力、执行力,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用科学方法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姚高员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分析了温州“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定位,指出“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牢牢把握“强实力、促带动,强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进一步找差距、明路径、强措施,在奋战奋进中争先进位,要瞄准主攻方向,打好七大“组合拳”,力争实现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转型实现新跨越、对外开放构建新优势、深化改革打造新样板、大都市区重塑新格局、民生幸福推向新高度。

张志东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进入新发展阶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广大领导干部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学习贯彻,争当落实全会精神的实践者;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改革创新,争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三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化从严治党,争当构建党建新格局的先行者。他希望大家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一丝不苟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集团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奋力为温州“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