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提高依法办事水平
——城发集团举办法律规章文件学习会
时间:2020-09-28 15:5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晓武主持召开集团法律规章文件专题学习会议,集团本部法律联络员、各二级公司分管法务工作的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法律联络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指出,本次集团出台的三个法律规章文件是集团提高依法办事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集团全体法律合规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律合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升法律风险管理专业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支持业务发展,继续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法律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推进规章制度及文本建设;二是要妥善做好各类法律纠纷的应对和处置工作,积极维护我集团权益,有效保障经营发展成果。制定法律纠纷管理办法,加大对各类民事诉讼案件的提前介入力度,加强法律纠纷管理,化解矛盾和纷争,进一步提高“胜诉案件执行率”和“被诉案件胜诉率”,维护合法权益;三是要继续加强对法律合规的学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合规文化建设。

集团法务信访部副经理金海辉向与会人员分别讲解了集团法律纠纷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和法律服务管理办法出台背景,并就三个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充分说明。规章文件介绍完毕后,并现场解答多位与会人员提出文件执行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法务信访部 张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