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首届全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治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1 16:2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首届全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治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现面向各地党政机关(县级以上)、评估机构、行业协会、促进会、个人公开征集2015至2020年各地已完成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已决策实施的案例。

此次征集活动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法治日报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浙江省社会风险评估促进会协办。

征集活动旨在展示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开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治理取得的成就,总结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形成的有效制度、经验做法;发挥优秀案例典型引路作用,打造专业品牌,推动人才培养,提升社会风险评估行业服务能力;推动社会风险评估领域理论和学术研究创新发展,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理论支撑;推动完善有关法律、政策及措施,促进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实践深入发展。

征集范围具体包括:各地党政机关(县级以上)、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等决策主体组织评估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并已决策实施的重大公共政策法规、重大社会服务管理措施、重大改革方案、重大发展规划、重大公共建设项目等。参加征集活动的案例,应具备引领性、专业性、创新性、实效性、规范性、真实性等特征。正在开展评估、已完成评估但尚未决策实施的案例,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