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班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18 15:48: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市现代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现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作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落到实处。一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让战略更清晰。集团及所属各单位要充分领会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坚定集团作为市直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双重定位不动摇,结合集团“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努力让集团成为城市供应链的优质服务商,聚焦农贸物流、贸易会展、文化旅游等三大主业和职业教育、健康养老等培育产业,自我加压3年内实现资产总额超500亿元的目标,努力打造“千亿国企”。二要争创十张高分报表,让战役更坚决。要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始终配合政府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高要求地落实好各方面的疫情防控举措,真正守牢各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保护线”。要强力推进六张清单任务。做地和资产盘活、项目开发和建设、品牌培育和拓展、上市培育和融资、旧账清理和化解、企业和股权清理等“六张清单”是集团全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按照既定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要力推改革攻坚效益提升。有力落实市属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各方面工作部署,实现人、财、物的全面梳理和科学管理,打好企业长足发展的基础。要始终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坚持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和提升基层的党建基础设发展水平。三要形成五种创新思维,让战术更精准。要以理念创新提升协同能力。要落实好“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强化各单位和部室之间的协同和配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以手段创新激活发展潜力。以数字化、信息化为基础,推进集团所属产业的经营模式创新,拓宽各业务产业链上下游,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增强发展后劲,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活力。要以方法创新促进干事动力。完善集团对所属各单位的绩效考核体系建设,针对所属企业的特点,形成“一企一策”的科学化考核体系,形成“干多干少不一样”的考核氛围。要以机制创新提升争先实力。进一步把握好攻坚作战和擂台比武的载体和方式,巩固和提升“创先争优”的氛围,努力达到高标准、高要求,助推集团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以团队文化创新凝聚合力。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和经营管理的内在动力和超强本领,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干部梯队和工作氛围,努力展示“现代效率”和“现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