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对4家国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
时间:2020-09-17 15:23: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国资委于9月16日和17日对温州建设集团、市铁投集团、市公用集团、市交发集团4家国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从检查情况总体来看,国有企业正逐步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员干部能够带头弘扬节俭美德、践行文明新风,在职工食堂打餐区、餐桌等区域设置标语标识,积极倡导厉行节俭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督查,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围绕学习传达、部门履职、制度落实以及单位公务活动用餐、食堂节约用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重点内容,在全市范围内采取突击检查方式进行。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围绕“五督五禁五带头”要求,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市国资委将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对国企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推动国有企业在厉行节约、文明餐饮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