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租赁房产整治工作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9-16 10:48: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房产租赁中合同履约情况和空置闲置房整治,市城发集团就整治工作及国有房产租赁工作优化开展多方面工作,以确保城发资产租赁机制完善,做大做强城发国资经营。截至日前,租赁合同履约整治已达62%,空置闲置房整治率已达 64%。

一是成立专班, 纳入考核。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切实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有序高效推进工作,集团领导任组长,集团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事权单位负责人任组员成立专班,并要求各事权单位相应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前期自查问题清单,集团领导多次召开研讨会,逐宗讨论研究整治方案,将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四赛六比考核”中,考核结果与相关奖惩挂钩,奖优罚拙,进一步激励倒逼问题的化解。

二是完善机制,规范提升。针对问题清单,反思租赁合同履约问题的“同、通、痛”点,修订租赁办法,对承租人开展信用、诚信审核和建立连带保证人;建立集团租赁失信人名单;对资产租赁权转让予以规定;对资产维权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租赁管理办法,增强集团租赁合同履约能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国企租赁“规范走入市场”。

三是多方出动,广而告之。通过集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集团待租赁资产清单及联系人电话;鼓励各事权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待租资产和租赁资产公示;成立青年突击队,特别对低、小、散资产进行实地勘查及利用化解方案研判,流动面对面与各资产周边潜在意向承租客户群进行走访宣传对接,从而拓宽城发集团国有资产租赁宣传渠道,促进广大经营者可以“走进城发租赁”。

四是专业谋划,做大做强。谋划集团各单位主业,将资产营运工作归集到集团下属温州市城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推行打造专业的资产营运队伍。将利用“数字资产”建设平台,重点围绕“城发优租”移动端系统,以国企资管“便民、服务、高效”为宗旨,打造国企资管数字化平台;对城发资产公司管理的资产,统一制作标识牌,通过微信扫一扫识别码(二维码)即可快速进入查询界面,获取各宗资产的户型图、面积、地址、用途、资产状态等信息;创新开设“无人售货”店铺等新经营模式;利用集团统筹规模的优势,串珠连线大宗资产,深挖周边学校、商场、医院等具备吸引客源的需求潜力,布局集团教育培训、社区体育、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强化集团的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