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日供水规模最大的滨海水厂获批建设
时间:2020-09-15 16: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滨海水厂一期工程勘察设计标招投标工作完成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当日,该项目还取得了市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温州市滨海水厂供水总规模40万m3/d,一期规模20万m3/d,主要由净水厂(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天河街道)、原水泵站(位于瑞安市塘下镇)、原水管、配水管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约156亩,总投资估算约11亿元,力争2023年建成一期工程建设。

当前,我市东部区域存在供水水量不足、水压偏低的问题,又处于单水厂、单原水管、单清水管供水的“三单”状态,供水安全保障度低,居民及企业用水需求强烈。建设滨海水厂是保证我市东部正常供水的需要,对组建温州市供水大环网,平衡管网压力,形成对置供水格局,提高全市整体供水安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建成后,市区东部区域的“三单”状态将变为“三双”,从根本上解决市区东部区域中期供水保障问题,有助于加快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并为实现温州和瑞安部分区域的“原水互惠”“清水互补”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