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市国资运营公司开展民法典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14 09:55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维护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聚焦关键少数 开展专题学习

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法,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聚焦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关键岗位、重要部门法制观念。

线上+线下同步学 打造普法微矩阵

发挥“一网、一微、一屏、一栏、一讲”作用,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宣传屏、宣传展板、OA法治宣传教育“民法典开讲”等平台,选取看图学法、短视频等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传播方式,重点对与企业管理、员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深入解读,在潜移默化中使“民法典”入脑入心,在公司上下形成全员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企业文化氛围。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练增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推动公司法治建设不断深入,近日,市国资运营公司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测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分批参加了测试答题,切实检验了公司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效果,同时也达到了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练增实效的目的,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学法氛围。

以学促知强基础  以知促用见实效

市国资运营公司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同时,近日,公司组织开展了以“高空抛物”现象为普法主题的抖音微视频拍摄活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创作策划文案,参演职工积极投入角色。

此次微视频拍摄紧扣民法典宣传活动主题,用发生在身边故事,通过短视频与抖音方式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实现了“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的宣传效果。目前该微视频已完成拍摄和制作,并上报参加了市普法办举办的2020年第二届温州市“最美温州·无法不抖”法治抖音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