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以学促知,筑牢信仰之基//温州建设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20-09-11 08:11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素养,激发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风貌,9月10日下午,建设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

党支部书记刘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从“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怎么学”三个方面入手,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意义。同时,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为重点,分享了心得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

刘俊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党支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增强学习动力,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党员一定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实在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原动力。希望支部内各部室间加强协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全面做好“六大行动”任务,努力开拓集团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视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论述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静心听、认真记、仔细想,通过学习活动,扩大了理论知识储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活动议程精简高效,会风清新,言简意赅同时“干货满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式,做到脑中有学问,心中有信仰,行中有戒律,胸中有理想,在企业改革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