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温建讲坛”和你讲讲“印章管理”
时间:2020-09-11 10:4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温建讲坛”第三讲之印章制度和管理落实如期开讲。温州建设集团各部室负责人、相关印章管理员,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

讲堂中,关于对“申请印章刻制需要哪几步流程”“印章如果要销毁需要怎么做”“印章使用又存在哪些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集团日常印章管理相关人员也分享了工作经验及感想。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时进指出,规范用印行为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更是为了保护自身安全。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部室和基层单位要重视印章管理工作,及时宣贯和传达印章管理知识;二是管控措施再严密,印章管理每一环节要留痕和闭环,基层单位要设置印章专人岗位,建立岗位法律风险体系;三是责任意识再强化,要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培养责任心。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坛,对印章管理进行了系统学习,更新了陈旧知识,了解了应用的标准,对企业治理规范化中印章管理这一环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