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发集团举办“法治讲堂”第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0-09-11 10:4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方案,9月4日下午,市交发集团举办“法治讲堂”第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温州大学卢锦泉老师授课。集团及各单位领导、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法务联络员100多人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各单位其余班子成员及其中层以上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本期讲座的内容为《以民为本、为民立法---<民法典>的时代回应与制度表征》。卢老师从以人为本、匡扶正义、与时俱进和中国特色这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整场讲课既生动形象,又有较强的理论和实用性。

通过本期讲座的学习,使广大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每个人都要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