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公用集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27 17:2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干部员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8月21日上午,市公用集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大学卢锦泉老师主讲,通过现场授课、钉钉线上直播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面向全集团范围开展普法宣传。集团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共1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卢锦泉围绕“以民为本、为民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回应与制度表征 ”的主题,阐述了出台的背景与意义,结合居住权、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热点话题,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以及线上学员的84258次点赞。

集团副总经理陈运权指出,要强化学法普法意识,争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普法重点纳入学习教育计划;要加强行动自觉,做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排头兵,通过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不断提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法治建设,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成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贯彻实施与具体生产经营实践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筑牢法治防线,为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后半篇文章提供法治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