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粮油储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 08:5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6日上午,温州市现代集团粮油储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赴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参观了红十三军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在古迹中、文物中、史料中感受革命艰辛,在红十三军“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里追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环节,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确保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线,始终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支部委员黄达尔以《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为题,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黄达尔在党课中指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恪尽职守、勤勉敬业;要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党组织、敬畏党纪国法;要感恩组织,感恩家庭,提高党性修养,学会知足常乐。

   

青年党员潘夏艺、金维博分别向在座党员推荐了让他们感受良多的书籍。潘夏艺向大家分享了美学大师朱光潜先生《谈修养》一书中的“三此主义”:作为党员,我们要恪守“此身”,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恪守“此时”,积极主动作为、脚踏实地干事;要恪守“此地”,尽力尽责,不懈于心、不懈于位。金维博向大家推荐了《少有人走的路》,并表示党员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结合读书送学活动,支部将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模范带头人,在企业内部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风气。

   

支部还对2019年度支部优秀党进行了表彰,为本月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通过微信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