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联通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精神”“红七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6 15:3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温州联通党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精神”系列“红七月”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到就近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创卫、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不忘峥嵘 建设网络强国。7月4日,公司党委书记吴海涛率公司党委委员、综合党支部、纪检党支部前往温州泰顺“白柯塆红军挺进师旧址”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每位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了馆内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资料,了解当年刘英、粟裕、叶飞等革命英雄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反动派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为夺取革命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让现场的党员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饮水思源,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网络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二、暖心关怀 共建小康社会。同日,党委书记吴海涛携党委委员尹华进等一行,前往泰顺县筱村镇坳头村看望慰问联通公司驻村扶贫干部陶竹友同志,并向村里的贫困户送上大米、油、牛奶等生活物品。吴海涛详细了解了陶竹友同志的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个人生活情况,关切地咨询了存在的困难和进一步的扶贫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在疫情防控和抓住春耕关键时期的各项工作中,陶竹友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协作,指导落实村集体经济项目,重点帮助解决政策处理、项目融资等工作,助推结对村的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取得实效。陶竹友同志表示,吴海涛书记一行顶着高温送来浓浓的关怀,让他更提振了扶贫工作的士气,一定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做好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

三、重温誓词亮出庄严承诺。温州联通龙湾、瓯海党支部在六月底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温誓词,亮承诺,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再教育、心灵再洗礼。每位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入党时间及经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对今后的工作亮出承诺,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现场宣读。亮承诺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加油站”,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员干部们在践守初心的征程上再现新担当、再添新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四、防疫有我 文明爱卫同行。6月23日下午,温州联通财务党支部志愿者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以新田园社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通过对新田园社区公益场馆的书籍整理、玩具清洗消毒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小椅子的死角灰尘、消毒水呛鼻的气味都阻挡不住志愿服务的热情,以千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温州联通党员志愿者们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出发,成为温州文明城市一道最亮丽、最温暖的风景线。

五、为民服务 践行入党初心。6月28日,瓯海党支部联合丽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初心点亮红七月”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在丽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设立了红色集市公益地摊,有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微心愿征集、免费理发、免费补鞋、垃圾分类宣传等服务于民,寓乐于众等便民服务。瓯海联通“5G幸福公益服务点”摊位前人流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拉起横幅、竖起防诈骗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热心细致地介绍联通业务,宽带测速和老年朋友比较感兴趣的智能手机操作以及手机免费贴膜服务。炎炎夏日,党员志愿者们挥洒汗水,忙碌的背影构成了最美的风景,受到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六、身边小事 努力从我做起。温州瑞安党支部积极响应“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主题活动的号召,积极参加瑞安市开展的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捡、市容随手拍等“随手做志愿”六大活动,6月26日-29日,连续五天,党员志愿者们到温州瑞安街道进行大清理,展现主人翁意识,为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添砖加瓦。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深感悟到城市的居住环境是大家共同家园,一起守护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出发,让随手做志愿真正成为文明城市一道最亮丽、最温暖的风景线。

“红七月 服务月”,让我们用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