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条全自动制砖生产线投产助推温州海绵城市建设
时间:2020-07-06 09:45: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交发集团浙瓯交建科技公司引进的“德国玛莎”全自动制砖生产线成功产出第一板砖,标志着温州市首条全自动制砖生产线正式投产。该生产线年设计产能128万平方,可铺建320公里长的4米标准人行道,全面投产后,将有效助力海绵城市建设。一是创新高效,打造智能化工厂。该生产线优化传统砖瓦厂生产线,为闭环全自动生产线,所有工序只需电脑数控操作,改善工作环境,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绿色环保,智造城市“砖”家。该设备可用的原材料中,建筑垃圾可占总材料的40%以上,可有效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且整个生产过程零污染零排放,可真正实现绿色生产,同时,生产出来的砖比普通透水砖产品强度高15%以上、透水性能高20%以上、使用周期高40%以上。三是专业研发,助推海绵城市建设。该公司将打造一只专业的研发团队,专业研发以建筑垃圾废料、水泥砂石为主要原材料生产的透水砖,根据材料、模具及风格的不同,适用于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园林景观、庭院广场等多种环境,可有效助推现代海绵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