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项目荣获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一、二等奖
时间:2020-07-02 12:5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下午,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温州设计集团选送的《基于空间可视化的城市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基于本地特色数据的温州便民地图移动服务平台》项目从8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一、二等奖,将代表温州市选送项目继续参加浙江省数据大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大数据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参赛作品涵盖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普惠金融、医疗健康、市场监管五大领域,旨在为各领域数据创新应用的开发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掘一批优秀创意项目,培养一批专业基础扎实、技术能力出众、熟悉数据挖掘算法、精通数据可视化展示手段的优秀数据分析人才,促进温州经济产业的转型升级。

  《基于空间可视化的城市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以数据开放共享融合为基础,以微信公众号作为载体,通过使用H5、空间可视化、移动GIS、全景VR等技术,构建一个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改变传统线下以资代劳模式中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提升公众在认种认养公益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通过线上植物科普等功能,普及公众园林绿化相关知识,提升公众绿化环保意识;通过将园林绿地养护信息公开共享的方式,搭建公众参与城市园林建设的渠道,引入社会资金缓解政府园林养护的财政压力,为养护企业创造增值服务收益,实现多方共赢。  《基于本地特色数据的温州便民地图移动服务平台》项目可以让大众快速、准确地获取各类温州本地特色信息。平台将便民地图集成到微信公众号上,充分发挥其用户基数大、覆盖范围广、传播效率高等优势,并融合多业务部门的开放数据和本地特色服务资源,谋划建设“地图”、“民生”、“资讯”三大模块,以满足及时准确发布温州本地化、精准化、特色化、实效化的综合地理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