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六比竞赛”开赛
时间:2020-07-02 12:4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开展“六比竞赛”年中现场互学互看活动,围绕建设“生态塘河、文化塘河、城市塘河、旅游塘河”工作目标,现场比拼项目建设,推动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可看可学。

今年以来,全年列入“市建美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项目共59个,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年度投资36.6亿元,1-6月共完成投资额21.6亿元,完成率58.9%。今年,塘河沿线“六比竞赛”现场比看项目共15个,分别位于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瑞安市和浙南产业集聚区,以及市城发集团、市现代集团等7家责任单位。现场先后观摩了龙湾区的永强塘河整治提升工程、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城市东片排涝工程、瑞安市的汀田段滨河步道工程、瓯海区的塘河民办博物馆群、市城发集团的米兰国际南侧沿河绿化带工程、市现代集团的塘河夜游项目、鹿城区的影视基地项目。

在比拼现场中,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浙南产业集聚区、市城发集团、市现代集团等7家责任单位的项目精彩纷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大建大美”办公室)、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塘河管委会)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根据项目的进度、创新和亮点、执行力等,进行认真打分。

任玉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责任主体单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通过“六比竞赛”,看到了信心、看到了激情、看到了底气,比出了成绩、比出了速度、比出了干劲,也学到了理念、学到了机制、学到了方法。任玉明表示,在对照总体目标,仍然存在项目投资进度不一、品质提升差距不一、破难力度不强等问题,需要继续正视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任玉明强调,下半年要树立全局意识,破难攻坚、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借势造力,破解“七大难题”,加大项目开发建设力度,注重品质开发和产业培育,推进塘河建设提速提质,为“四个塘河”建设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