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2 12:3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下午,市公用集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纪检工作负责人及纪检、人力(党群)、财务、工程建设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新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林杰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集团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环发公司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党支部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22名新党员面对鲜红党旗立下铮铮誓言,自来水公司新党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维玲对集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清廉公用”建设为着力点,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聚焦四大领域,做实四大举措,夯实四大保障,助力集团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实现公用服务“全覆盖、均衡化”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道骥指出,集团党建工作进步明显,值得肯定和表扬。对如何扎实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道骥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各级党组织既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准确把握,又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实现公用服务“全覆盖、均衡化”的发展目标中谋划推进,还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好的引领企业发展”的要求中不断创新,全面抓实、抓细、抓强党建工作,逐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工作推进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二是要聚焦重点,以更坚决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以更大力度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力提升,以更大力度切实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更高标准打造“清廉公用”贡献新的力量。三是要完善机制,以更大的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落实。集团各级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承接单位,这也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一定要牢牢把握齐抓共管、强化考核、建强队伍这三项任务,将工作摆上位置、纳入全局。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公用事业新的发展蓝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