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张振家教授应邀指导温州市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作
时间:2020-06-29 15:10: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应温州设计集团和市排水公司邀请,上海交大张振家教授莅临府东路管网整治现场,指导温州市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作。龙港市副市长严立、公用集团总工程师潘贻建、温州大学教授叶海仁、温州设计集团罗昊进等一行专家学者陪同现场观摩。

张振家教授系我国环境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在排水工程非开挖修复技术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曾多次赴日本考察交流,获得过各类发明专利授权近50项,并多次荣获国内外著名奖项。在府东路工程现场,张教授实地调研了市区排水管网修复工艺应用情况以及管道非开挖修复工作开展成效,并结合温州实际,围绕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管网整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分享了日本先进的非开挖修复技术。

随后的研讨会上,张教授总结了温州目前管道整治现状及存在的难题,并就下一步引进日本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表示,温州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研究成果,在温州积极推广应用日本先进的管道非开挖先进技术。

目前国内很多城市的地下排水管网质量影响着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技术近年来在国内备受关注。针对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这一潜在的市场,温州设计集团积极承接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项目,并将其作为“市场创新和特色市场”来打造,通过技术攻关及项目积累力争形成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