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召开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0-06-29 09:1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下午2时,市公用集团二届五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实到141名正式代表、5名列席人员肩负着全体员工重托,履行神圣职责。

实到正式代表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审议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集团总经理林杰作《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续写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集团工会副主席潘贻建作《拼搏再创新 砥砺再前行 努力开创新时代集团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工作报告。因疫情关系,为缩短人员聚集时间,集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及审查工作报告,集团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履职报告和二届四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分组讨论及主席团会议在会前已分别组织。职工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集团发展大局,对各项报告内容进行审议。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集团第二届替补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替补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替补委员及替补职工董事、替补职工监事,大会宣读了集团2019年度先进表彰文件,并与各部(室)、下属单位签订了各类责任书。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内容,最终形成决议。

集团董事长李道骥最后作总结讲话,表示本次会议在年初各项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经营秩序加快恢复的背景,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快马加鞭,为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并就今后的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要在大局大势中增强“逆势赶超”的信心决心。针对疫情影响和“两个收官”的年度特点,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当前、谋全年,与时间赛跑、同强者竞速。其次这是发展所需,“危”和“机”是两个面,要抓住当前重要的政策窗口期,推动平时想解决而还没解决的问题,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再次这是工作所向,集团各项生产经营指标4月份已恢复正常,5月份增幅明显,基本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0%左右,要有充分的信心能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要用“非常举措”跑出“激流勇进”的加速度。三是要以开启“二次创业”的决心,破除一味只求“守和稳”的思维,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重精准上再加把劲,二是在转作风上再加把劲,三是在建机制上再加把劲。四是要在加力奋战中展现“敢担当善作为”的新形象。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充分发扬“新时代公用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在逆势实战破难中锤炼铁军。强化责任意识,对照目标任务要求拉满弓、使足劲;强化担当意识,勇于实践磨炼当先锋、打主力;强化危机意识,正视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练好内功善谋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