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匠心筑梦|温州轨道交通S1线获得2020年度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类技术创新项目称号
时间:2020-06-28 14: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强化党建在工程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市铁投集团第一党支部以集团《“党建139工程”品牌实施方案》为指引,有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市域铁路技术创新工作。日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发布了《关于授予“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创新推广项目”的通知》,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获得“2020年度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类技术创新项目”称号,并作为詹天佑奖轨道交通类项目申报入库。

本次技术创新项目的推广内容包括“桥梁荷载、限界、新型轨道等土建技术”、“车辆、信号、通信、供电、综合监控等系统装备技术”、“企业、团体、地方等三个层级的市域快轨标准体系”、“工程建设一体化、运营综合指挥控制、工程资源管控等三个信息化与智慧轨道平台”以及“‘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的TOD开发模式”等五大方面。

市铁投集团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通过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吸纳外部专家,筹备成立轨道交通技术委员会、轨道交通技术论坛以及盾构技术实训基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技术创新攻坚和人才培训工作,为温州市域铁路、地铁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储备。

在集团技术创新攻坚团队里,一批具备工匠精神、专业技术扎实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大亮点。在这群人中,既有“工匠精神模范”、市劳动模范、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等劳动能手,也有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市551人才等科研精英。他们秉持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夜以继日、潜心研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轨道交通技术难题,为党建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树立良好榜样。如今,集团第一党支部正在创建名为“党建引领、匠心筑梦” 的“党建+工程”品牌,不久的将来,这支敢打硬战的技术创新攻坚队伍,会为温州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亮点和传奇。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在设计、施工、运维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开创性的尝试,不仅填补了大量的技术体系空白,而且被列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省部协同推进市域(郊)铁路示范项目建设、全国首批市域(郊)铁路试点项目,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业内专家的广泛认可。自2019年1月投入运营以来,已接待了多批次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政府人员、轨道交通企业技术同行以及民间爱好者的观摩学习,获得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