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发展活力——温州交运集团三家直属公司党总支顺利完成改建党委工作
时间:2020-05-20 11:13: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交运集团党委会研究同意城西公交分公司、城东公交分公司和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关于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相关事宜。这标志着该三家公司基本完成党总支改建党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集团直属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4月底,城西公交分公司、城东公交分公司、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先后成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祖荣,党委副书记龚士东分别出席城西公交分公司、城东公交分公司、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集团党委领导出席大会时指出,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认真抓好国企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们同时指出,三家公司党总支改建党委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党员代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党代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他们要求,选举产生的三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持续推进“强根固魂”工程,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国企党建水平,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他们强调,新产生的三家公司党委要在政治担当、党建引领、党员教育、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创先争优六个方面不断上台阶,开创新局面。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均明确:“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企业重大事项”。

三家公司党总支改建党委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经过申请改建基层党委、改建方案拟定、党员代表推荐选举、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考察、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集团党委会审议批复等程序,圆满完成各项主要任务。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推进条件成熟的直属公司党总支改建党委工作,在夯实党建基础上做文章,在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发展活力上持久发力,充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集团的职责使命,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交运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