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监管
关于印发《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4-16 14:16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国资委〔2020〕27号

各市属国有企业:

为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我委制定了《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指导工作,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各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亿元的目标,新增落地项目9个以上,梳理入库项目30个以上。

二、主要措施

(一)谋划推进产业招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要求,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研究,立足我市主导产业和自身优势,突出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发展、‘四新’经济和月光经济培育”等领域,策划、论证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建立动态管理的招商项目库,定期发布招商引资项目清单。着力引进大项目、大投资,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创新项目投资,促进全市产业集聚和新兴产业培育。

(二)精心搭建招商平台。一是充分利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搭建的招商平台,协调市属国有企业参加国家、省、市政府举办的各类重大招商活动,通过“以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形式,争取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二是配合市委台办、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做好市属国有企业与外商、“港、澳、台”等地区企业的经贸合作及产业对接。适时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参加“进博会”、“厦洽会”、“浙洽会”等招商引资活动,争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与市属国有企业的投资合作。三是有效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网上招商平台作用,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技术、5G手段参与“云”招商。通过平台打造温州市国有企业网络招商项目库,更新招商政策和动态信息,推荐优质招商项目。

(三)实施精准对接招商。一是建立“引进来,走出去”主动招商机制,从各市属国有企业招商需求出发,紧扣项目线索和合作意愿,以央企、省属国企及世界500强企业为招商引资重点,精心筛选招商引资合作项目,适时组织各市属国有企业主动对接央企省企民企,开展对接洽谈推荐活动。二是组建招商团队,落实项目负责人制度,定向开展小分队招商,有的放矢地组织登门招商,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

三、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加强工作调研,完成工作布置。3月底以前,完成全部市属国有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形成《关于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报告》,印发《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6月底以前,明确工作目标,制定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考核细则,进一步梳理优化项目库建设,发布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全面推进国企招商引资工作。

(二)第二阶段。全面深化招商引资工作。9月底以前,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分析会,交流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及措施。

(三)第三阶段。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完成考核工作。12月底以前,按照考核细则对各市属国有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成效评估,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谋划下年度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

附件:1.2020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

2.温州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统计说明


温国资委〔2020〕27号(主动公开)关于印发《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doc